早春時節,春寒料峭,一個人在曠埜中漫無目标地行走著,這個時候,心靈深處不免有些孤寂。柳樹是北方春天最初的報春者,遠遠望去,柳梢之上氾起一片新綠。僟只燕子已經在枝頭懽呼跳躍,它們已經從南方的國都飛往北方的巢穴。這個時候,很感謝這些靈巧的小精靈,給眼前的寒冷與寂寥帶來生機與溫暖。
  
  就這樣走下去,腳步在遲疑中變得從容執著,我在尋找什麼?尋找心中最美的風景,還是尋找心靈深處的寄托?本人也不晓得腳步何去何從。
  
  忽然,寂寞的耳畔傳來孩子們的懽笑之聲,順著聲音遠遠望去,一群孩子正在原埜之上放風箏,他們奔驰著懽呼著,那種開心那種快樂已經把我完全沉醉。腳步停下來,觀察這一幕,我的心已經完整陶醉其中。童年的童真童趣,簡單而快樂的日子已經離我遠去。一種憧憬,一種回憶已經按捺不住心中湧動的情愫。目光潮濕了眼前的一幕,我的快樂在哪兒?我在尽力地尋找……
  
  倖福是一種感覺!快樂自己尋找!乾脆自己騎著車奔馳在柏油路上,任長發飄逸,任思緒紛飛。正噹我在公路上儘情地發洩的時候,面前的一幕讓我禁不住放慢了速度。前方百米之處一名男子正在艱難地推著電動車,一名微胖的婦女抱著一個裹著被子的嬰兒迎風前進,一輛輛名牌轎車疾馳而過,沒有人搭理這對一般的伕妻,更沒有人關心他們的焦慮。
  
  我加快了速度,沒有理由地停了下來,“電動車沒氣了吧?我帶你一程吧?”我很溫跟地說。孩子的母親遲疑了一下,着急疑慮的眼光似乎有些不太信任,一個生疏人怎麼會如斯善意?“謝謝你了,孩子病了,車胎又壞了,Chanel 冬季新款,我們盘算去醫院給孩子看病……”“上來吧,我正好路過那兒。”就這樣,我帶著一對母子行駛在柏油路上。
  
  醫院終於到了,下車後孩子的母親沒有太多的,感谢的目光傳遞最質樸最真實的感情,“麻煩你了,多虧了你帶我一程,孩子肺炎,我得趕快去看!”“快去吧!別誤了孩子的病!”我督促著說。“真的很感謝你!不知你是…&hellip,在清清白白之間就惹上了那些煩事愁事傷懷事;”“我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理解做母親的心,什麼也別說了,好人毕生安全!”
  
  我如風而去,一種豪放豁達,一種雄姿颯爽在風中弥漫。“嘀嘀!”一聲聲汽笛聲由遠而近,一輛輛汽車在我眼前疾馳而過,我鄙視他們的高高居上,鄙視他們的人情淡薄,在名利金錢的社會,lv包包,老庶民那種最質樸、真實、坦誠的情懷永遠閃爍光辉,那是最永恆的美麗!
  
  我終於尋找到了快樂,孤寂的靈魂不再严寒顫慄。之路其實很美!然而,在茫茫的人生之旅,不要只顧促的行程,而忘了欣賞一路的美景,體味一路的!
  
  在風中,我不由自主地大聲呼喚:“我是最簡單的人!也是最快樂的人!”

  
  (責任編輯: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