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絕不信:微風煽不起一根鴻毛,於是
大雁從頭頂的上空馳過
絕不信:翅膀擾不亂風的方向,於是
記憶的水像真空一樣固化

它們一直靜止,始终與我視而不見
我飛向天空,蒲公英的女孩
向我微笑

她跟我一樣堅信,冲破無動於衷的雲脈
一年的日子就像滿載而掃的船,輕輕地
停靠著天際的港灣

【2】

避風港高掛於空,coach經典皮夾,海浪
與它遙不可及
“孩子,coach經典款,別迷失了你來時的路”
――神在薄暮對我安祥呼喚

沙灘上,奶奶駝起漁筐
走進神的屋裏。跟隨其後的孩子們
“請安靜點,你們還來得及盤點驚濤駭浪”

屋裏擠滿了人,對於我來說
好像一陣風映射在一目了然的岸邊

【3】

面對更多熟习或陌生的面容
安撫著迷途的人。那時
晨光飄落霧間,傢園浮於海面
燈火下的星空像人間沉没的呜咽

那時也聽見神在敲開我的墓門,那朵花
像枯葉一樣飄落,一灘一灘地盪散
唯獨骨頭像一琖燈的樹乾堅挺耀目
無論我還要安睡多久

神要打開他的酒瓶,是什麼意思,我那些神棍的兄弟
別鬧著玩了,跟神乾杯去
你要是不醉,該把尿射得更猛些。要不
你臉上也寫滿沙灘上蹣跚的腳印

【4】

星辰樓宇、籬笆上、角樓下。爬過西樵山
祖廟街。初冬的儘頭談笑風生著
我的穿梭。在離開村莊的橋上
被打磨掉的稜角,我多像一塊圓滑的石頭

那少年堅硬的弧度是完全的烙印
被�女坐著,議論著。最後又拋開離去
在落日余暉間灑散血色的淚光,一直還談著愛
我按捺燥動的彷徨
用一道道光缓缓記載著流年的凋謝

【5】

打開空中樓閣的門,我疲軟了
人,蛇,狐……都躲在門外等著我
濃厚的硝煙擋著我城市前行的視線
在繁華的樓群裏,我尋不回簡約的村落

企圖。喚不醒一個恬靜的記憶
充滿誘惑的浮雲,讓我匆仓促趕路
像風一樣的身影,還需
像神馬一樣安穩的心境

【6】

掃途的路與海浪重疊著
花朵綻放一夜便能將葉子壓得搖搖慾墜
遁入黝黑的浪潮:寂靜濒临逝世亡

安寧與岸邊,少女與愛情
我一直唸唸不忘

我把臉埋進海岸線的漁火上
在一個活躍的夢境裏
多少路過的生疏人都無濟於事

【7】

雲若消,路可斷
眼睛裂開一道傷口
蛇伏的台階蒙受不了繁重的人
記憶在意識的統治下很轻易含混

我的船幟該駛向何方?
沒有港灣,沒有岸,沒有愛,沒有神……

這些先敺,我還會黯然淚下?
死、傷、痛瘔、掙扎或離別

緩然回想:蒼天可老海水可繙
抑或,聖潔的幽謐與任意的傷痂
都是無與倫比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