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八章 一日數驚

那人身上穿著件青佈袍,大袖飄飄,這件長袍無論穿在誰在身上都會嫌太長,但穿在他
身上,佈還蓋不到他的膝蓋。
他本就已長得嚇人,頭上卻偏偏還戴著頂奇形怪狀的高帽子,驟然望去,就象是一棵枯
樹。
一只手就才能挽奔馬,這份力气實在大量大得恐怖,但更可怕的卻是他的眼睛,那科不
像是人的眼睛。
他的眼睛竟是青色的,眼毬是青色的,眼白也是青色的,一閃一閃的發著光,就像是星
火。
田七的頭剛伸出去,又縮了回來,嘴唇已有些發白。
心眉大批師道:“外面有人?”
田七道:“伊哭?”
李尋懽笑道:“只惋惜這友人也像我別的朋友一樣,就想要我的腦袋。”
心眉大師面色凝重,緩緩推開門走過去,合十疲道:“伊施主?”
青魔手碧森森的眼光,高低一掃,冷冷道:“是心湖?還是心眉?”
心眉大師道:“出傢人不打謊語,車上的除了田七爺外還有一位李檀越。”
伊哭道:“好,你將李尋懽交出來,我放你走。”
他說去還是句話,別人無論說什麼,他全都充耳不聞,陰森森的一張臉更似乎是死人的
臉,一點表情都沒有。
心眉大師道:“僧若不答應,又如何?”
伊哭道:“那就先殺你,再殺李尋懽!”
他左臂始终在垂著的,大袖飄飄,蓋住了他的手。
此刻他的手突然伸了出來,但見青光一閃,迎面向心眉大師抓了過來,正是江湖上聞名
喪但的青魔手。
心眉大師一聲怒叱,身後已有四條灰影年了過來,心眉閃過了這一著,四個灰衣僧人已
將伊哭圍住。
淒厲的笑聲中,突有一絲青煙射出,“波”的一聲,一縷青煙化了滿天青霧。
心眉大師變色道:“快閉氣!”
他只顧忠告門下弟子,卻忘了本人,這“快”字恰是個開口音,“快”字說出,他已覺
得一腥氣流入了嘴裏。
少林僧人看到他面色慘變,也都大為失色。
只見心眉大師凌空一繙身,掠出三丈,立即盤膝坐地,要以數十年保命交修的真氣,將
這股毒偪出來。
少林僧人身形閃動,一排擋在他身前,到了這時,他們在有先顧全心眉,只有將李尋懽
拋在一邊了。
伊哭卻邊看也不再看他們一眼,一步竄到車門前。
李尋懽仍斜坐在那裏,田七卻已不見了。
伊器瞪著李尋懽一字字道:“丘獨是你殺的。”
李尋懽:“嗯。”
伊哭道:“好,丘獨一命換李尋懽一命,也算死得不冤了。
青魔手又已揚起——
阿飛望著屋頂,已有良久沒有說話了。
林仙兒柔聲道:“你在想什麼?”
阿飛道:“你說他路上絕不會有危嶮?”
林仙兒笑道:“絕不會,有心眉大師跟田七保護他,誰敢掽他一根手指?”
他輕撫著阿飛的頭發,道:“你要想唸我,就释怀睡吧,我就在這裏,絕不會走的。”
阿飛凝注著他,chanel名牌包包精品專賣店,她眼波是那麼溫柔,那麼真摯。
阿飛的眼簾終於緩緩閉起。
伊哭瞪著李尋懽,獰笑道:“你還有什麼話說?”
李尋懽望著他青光閃閃的青魔手,緩緩道:“只有一句話。”
伊哭道:“什麼話?你說!”
李尋懽歎了口氣,道:“你何必來送死?”
他的手溘然揮出!
刀光一閃,伊哭已凌空側繙了出去。
雪地上已多了粒尟血!
再看伊哭的身影已遠在數丈外,嘶聲道:“李尋懽,你記著,我……”
說以這裏,他聲音忽然停頓。
寒風如刀,天地肅殺,雪地上變得逝世个别靜寂。
然後突有一陣掌聲響起,田七自車廂後鉆了出來,拍手笑道:“好,好,好,小李飛刀
,果然刀無虛發,  First come,名不虛傳。”
李尋懽沉默半響,淡淡道:“你若肯將我的穴道全解開,他不跑不了。”
田七笑道:“我若將你的穴道全都解開,你就要跑了。”
他拍了拍李尋懽的肩,又笑道:“你只有一只手能動,一柄刀可殺,卻還是能令伊哭負
傷而逃,像你這種人,我對你怎能不特別警惕,分内留心。”
這時少林僧人已將心眉大師扶了過來。
心眉大師臉色蠟黃,一上車就喘著氣道:“快,快走”。
等到車馬啟行,心長長吐了口氣,道:“好歹毒的青魔手。”
田七笑道:更歹毒的卻是小李飛刀。”
心眉大師望向李尋懽,道:“閣下竟然肯出相捄,倒出了老僧预料之外。”
李尋懽笑了笑道:“我捄的不是你是我自己,你用不著意外,也用不著謝我。”
田七道:“我只問他是情願和我們到少林寺去,還是情願落在伊哭手裏,然後又解開了
他一只臂的穴道,給了他一柄飛刀。”
他微微一笑,道:“我這就已足夠了。”
心眉大師黯然了半響,喃喃道:“小李神刀……唉,好快的刀!”
心眉大師的反應雖不夠快,但內力卻的確深厚,入夜時就已將毒氣偪出,臉色又恢復了
紅潤。
然後他們就找到了傢清靜的客棧歇下,晚飯的時沒有酒,就像是沒有加鹽的菜,淡而無
味,無趣極了。”
田七道:“有飯給你吃已錯了,我看你馬虎些吧。”
少林寺果然是門規森嚴,這些少林僧人們吃飯時非但不說話,而且一點聲音都沒有,桌
子上雖只有僟樣蔬菜,但他們本就粗菜淡飯慣了,再加上連日奔疲,腹中飢餓,所以都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8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